闲言碎语

一直想弄个图床来着,然鹅又不想用公共图床,开源的一些自建图床程序基本是基于PHP、Java、Go,还有其他桌面版等,皆非我所愿,所以一度搁置。

直到最近再度想起,又找不到合适的程序,只好又造了一个轮子,是的,习惯地用python写的,后端用的flask框架,前台页面基于Layui。

GitHub:https://github.com/sapicd/sapic

Gitee:https://gitee.com/staugur/picbed

程序未基于Flask-PluginKit构建,而是单门实现了一个钩子管理器以动态管理钩子(即功能点),不受web环境影响,无需重载应用即可加载、卸载钩子模块。

所以,第三方可以方便地藉此编写代码扩展sapic的功能,涉及到上传、登录注册、资料更新,编写钩子模块可以集成到已有的登录系统。

sapic目前内置了一些钩子up2local、token等,用以将上传的图片保存到本地、API认证上传,此外还内置了一些钩子模块,比如up2upyun(上传到又拍云)、up2qiniu(上传到又拍云)、up2cos(上传到腾讯云COS)、up2oss(上传到阿里云OSS)、up2github(上传到GitHub)、up2gitee(上传到Gitee)。

文档

详细功能请访问文档:Sapic Docs

演示站

http://demo.sapicd.com

测试账号:demo

测试密码:123456

对外服务,允许匿名上传,但是目前上传的图片保留删除权利!

预览图

首页上传效果

我的图片

管理员控制台



·End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