零、简介

当你看腻了Windows桌面背景,觉得不够个性化,或者每次手动设置壁纸略感繁琐,或者找不到称心如意的背景图,那么你可以尝试使用这个小工具。

它使用Python设置,壁纸来源于Bing每日美图(中国版),中国节日会有一些特色的图片。

它已经打包成exe可执行文件,Windows下均可使用(目前仅测试了win10),免费绿色无安装。

源码地址:set_wallpaper

获取方式:git、svn (在setWallpaper子目录)

快捷下载exe可执行文件方式:下载exe程序

壹、要求与使用

要求:

  • 默认图片下载到D盘(使用exe可执行文件时,如果没有D盘,则需要自行打包)

使用:

  • exe文件,双击exe可执行文件即可,自动下载图片并设置桌面背景
  • py源文件,安装依赖,使用python执行源文件

贰、自行打包

  1. 下载代码并安装依赖包
      pip install pywin32
  2. 打包 
      2.1 pip install PyInstaller
      2.2 打开cmd(或powershell),进入脚本所在目录,执行:
          pyinstaller.exe -F set_wallpaper.py -i win.ico -w

叁、开机自启动

  1. win+r 运行 shell:startup 调出开始菜单启动程序目录;
  2. 右击set_wallpaper.exe后,右键菜单选择发送到-桌面快捷方式;
  3. 在桌面剪切刚才生成的快捷方式,粘贴到第1步中的目录即可。

开机后会自动执行exe程序,设置完毕后退出。

参考

  1. Bing每日图片
  2. Python设置Windows下桌面背景
·End·